伊米E_MI

可以取關

《花落無憂》第四十三章



第四十三章、



美國。下午四時。
座落在美國分布約幾個路口處的連鎖咖啡廳。


高曉慧舉手看錶,通常這個時間她幾乎是不可能離開公司的,甚至有時連午餐都還沒吃,不過——櫃檯處,一身白襯衫、西裝褲的體面男人,接過店員手中的餐盤,走來高曉慧就坐的位置,將其放下並入座。


比起四月,六月天氣來得炙熱的多。兩個月左右的白領生活,令眼前這個男人與初識時比起來,相對穩重許多。有了高曉慧的幫助,權順榮在公司適應的不錯,原先不熟悉的英文,現在也可以說得挺溜,與公司人相處還算融洽,雖然他並沒有因為跟高曉慧較為特殊的關係,少被其他同事嚼多少舌根,但由於他不太搶功的低調性格,令他在工作上並無被特別找麻煩,平均表現佳,入境隨俗的特點也招來幾個同事的好感,不過他都會以委婉的方式拒絕。


「吶,美式和貝果,我猜妳午餐還沒吃。」權順榮把裡頭的美式咖啡和藍莓貝果遞給高曉慧「身體別搞壞啊大姐。」


「挺了解我的嘛,謝啦。」高曉慧接過,將吸管插入杯內,抿了一口,抬眸看著似乎欲言又止的權順榮。咬了小塊的貝果,咀嚼幾下,吞嚥入胃,張口,道:「有什麼話回去說或公司講就好,怎麼特地約出來呢?」


高曉慧知道權順榮與自己的關係在同事之間會比較奇怪一些,畢竟權順榮不知道怎麼解釋,而高曉慧也不打算和不熟的人們來多說自己與權順榮的關係。權順榮於她,就是李碩珉的朋友,然而現在也是自己的好朋友,雖然不接受可能會成為職員之間八卦的話題,但比起讓未來會接手公司的李碩珉被搬出來說三道四,她更寧願自己受點苦。


再來,權順榮很少會對她扭捏,除非有什麼特別艱難的要求,不然依照權順榮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個性……


權順榮的手有些迷茫地互相抓著,乾笑幾聲,扯鬆了勒著脖子的領帶,清嗓後,說:「妳知道在公司我們不適合單獨行動,回家的話,我不希望順恩聽到這個。」


「和伯母有關的事情?」


「不是……」


「李知勳?」


彷彿被抓到一般,權順榮眼裡閃過慌張,心虛地頷首,好似害怕被高曉慧斥罵似的。


「說吧,我能幫你的話。」


「最近我打開了以前使用的信箱,知勳給我寄了好幾封電子郵件,我已經連續回覆他,甚至又多寄好多信件過去,可是他卻沒有任何回應。可以的話,能不能從碩珉那邊得到知勳的消息呢?妳知道,我沒有臉和碩珉詢問知勳的近況……」


權順榮大概是工作後兩個禮拜打開自己信箱的,畢竟成為白領上班族,電腦就是不得不碰到的,原先不太熟悉3C的權順榮,在工作的必要之下,他便養成了看信箱的習慣。


他現在使用的是新帳號,因為當初決定和李知勳斷絕所有關係後,就鐵了心不能碰舊帳號,但權順榮壓根抑制不住他對李知勳的思念,他好想李知勳,想擁抱他、親吻他,甚至只有聽到聲音或得到一個文字都好……他打開舊帳號的信箱,好幾封的未讀信件,撇開垃圾信件外,李知勳寄來的信件就佔了一半。


『為什麼休學這件事不和我說?』
『權順榮,為什麼電話不接?』
『順榮啊……你接我電話啊……』
『電子郵件拜託回覆我啊!』
『權順榮……你怎麼忍心不回應我……』
『順榮啊……我好想你,你最近好不好?』
『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,你卻不在我身邊……』
『社成順利結束了,我今天唱了夢話,是你最喜歡的SHINee成員唱的啊。你不在熱舞裡面,俊輝負責修舞修得多累啊。』
『權順榮,你這個壞傢伙,你是不是不愛我了?為什麼你要離開我……』
『順榮啊……我終於知道自殘是什麼感覺了,刺刺的,但很舒服,那會讓我忘記你不在我身邊……』
『你不在乎我了對吧。』
『順榮,我愛你。』
『順榮,如果哪天我和碩珉怎麼了,可以不要怪我嗎……』
『權順榮,五年真的好久啊……』


好多好多,關於李知勳的短信件,填滿了一個頁面。權順榮幾乎是強忍著難受看完所有,最終他依然壓抑不住情緒,在辦公桌前落下淚水,怕被同事發現,他刻意快速離開辦公室,躲進廁所裡,把門連鎖一起帶上。


潰堤的生理液體正猖狂地爬滿他的臉龐,他懊悔著自己對李知勳不回覆的殘忍,內心如刀劃過留下好幾道傷口。他的知勳居然自殘了,因為自己的緣故,甚至自己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時候,不在他的身邊。能讓李知勳說出和碩珉怎麼了都別怪罪的話語的難受,該有多痛苦啊!


權順榮平復完情緒時,時間也過了一大半,他從廁所走出,彷彿哭到無力,他踉蹌的步伐讓他顯得格外狼狽。來到洗手台面前,打開水龍頭,捧水洗面,他試圖讓自己清醒過來,不能一直沉浸在悲傷裡頭,他必須向李知勳解釋一切,所以他好好地回覆李知勳的每個信件,告訴李知勳,權順榮還愛著他,權順榮真的沒有不在乎他,權順榮每天沒有一刻不想他,甚至是多寄了好幾封詢問李知勳近況、讓李知勳不要做傻事的信件,但是,這一切都沒有得到李知勳的回覆——索性,權順榮才會跑來求高曉慧幫他問李知勳的事情。


「問碩珉嗎……」高曉慧略有尷尬地說出李碩珉的名字。她安靜了大約五分鐘,這段時間裡,她把手中的貝果食用完畢,美式咖啡也喝了二分之一。權順榮沒有催促高曉慧,耐心地等待對方的回應,有可能是高曉慧肚子餓了,先填飽肚子才可以好好談事情啊。高曉慧放下手中的咖啡,雙手交疊著,中指上頭低調的純銀戒指在燈光照射下映著光輝。


高曉慧早在五月時得知一則她本人也不太相信的消息——李碩珉的未婚妻,是她。聽到這件事情時,高曉慧也很難緩衝過來,雖然被安排婚姻是她逃不掉的,但對象是李碩珉的話,她多少還是會畏懼的。


李碩珉喜歡的人是誰,高曉慧不需要親自問也能知道,李碩珉一輩子都不會愛自己的,甚至他還會告訴她,他不可以拖累她的人生,她怎麼能委屈自己和他結婚呢?


這鬼事高曉慧到現在都還沒和權順榮提起過。沒提起的原因硬要說的話大概有二,一是這根本就不關權順榮的事情,雖然權順榮知道了也不會怎樣;二來,高曉慧一直認為這件事不能夠成真。幾個禮拜前她就有消息,聽說李碩珉在知道這件事沒多久,就直接回到李宅與李老爺大吵一架,結果是如何,她目前也不是很清楚。


究竟誰才是拖累誰的那個人?說實話高曉慧也沒個底。


「我會幫你問的,你別這麼快就垂頭喪氣的樣子。」高曉慧伸手彈了權順榮的腦門,勾起嘴角說著。


「曉慧,真的謝謝妳……」權順榮除了感謝外,他不知道能做什麼來報答高曉慧,來美國也有五六個月,這段期間都是高曉慧替自己安排所有,現在的自己好不容易有了收入可以自主,這一切都得歸功於高曉慧。


高曉慧擺擺手,說:「過幾天有個商業應酬,我找不到男伴,如果你真的想謝我,那就當我的男伴吧,你應該不會拒絕我吧。」


「我當然不會拒絕妳啊,朋友有難我得幫,而且我欠妳太多人情了。」


「順榮啊,我能不能跟你要個許願的機會?」


「這麼突然?可以啊,如果我能做到,我一定會幫妳到底。」權順榮拍拍自己的胸脯掛保證,不管高曉慧向自己提出多少要求,只要自己能做到,他一定會努力去完成,這一切的心甘情願都來自對高曉慧的感謝。


高曉慧笑了幾聲,讓權順榮趕緊把餐點吃完,出來鬼混也有半小時了,再不回公司大概工作會做不完。高曉慧要權順榮記住他說出來的話,如果哪天她真的需要權順榮,那麼權順榮也絕對不能食言。


權順榮實在不懂高曉慧在擔心什麼,可能是女人內心深處的柔軟吧,權順榮對女人一向不是很了解,他倘若懂她們的話,又怎麼會連好幾任女友和自己分手的理由都不理解?算了,他也不是很想知道高曉慧腦袋裡裝了啥,反正他就算知道也不會懂,畢竟高曉慧那麼優秀的女性,和自己能同坐一張餐桌,這種事情就值得感恩了。










韓國。早晨九點。郊區別墅。


李知勳醒在一溫暖懷抱之中,那人雙臂環繞著他的腰肢,側顏靠在他頭上,鼻息穩定而莫名有安全感。興許是剛睡醒,意識不是特別清晰,李知勳基於本能地往裡湊近,試圖感受更多的安穩。


手上被包紮過的那傷口疼痛依在。劃下去時的快感已然感受不到,他的雙眸對焦在繃帶之上,腦海不斷浮現那時的種種畫面,李碩珉擔憂的神情,以及自己不受控制的情緒——太難過了,太糟糕了。


緩緩閉上眼眸,不願多想,但當完全沒入黑暗的瞬間,那個男人的臉龐卻清晰地顯現。那個男人丟下一個承諾就不告而別,什麼原因都不願意告訴李知勳,而李知勳卻只是傻傻地在別人不知道的時候,偷偷地撥打那早已為空號的電話,本來頻繁地傳送電子郵件,最終因為那人不曾回覆而逐漸死心不再寫。


那個男人,那個笨蛋……權順榮那個壞傢伙。


李知勳與李碩珉的距離正漸漸地靠近著,無意識之中,李知勳在不睜眼的黑暗裡被移動身軀,他的腰被更往裡攬去,李碩珉的鼻息落在耳際——太近了。


他默默張開雙眼,扭動身軀,讓李碩珉的臉龐與自己正對著,那人驚訝的神情彷彿做壞事被發現的孩子。李知勳沒有刻意排斥,只是一直維持一樣的姿勢。


「哥……你醒了。」早晨生嗓啞得要命,李碩珉摀住口咳了幾聲。半响而過,他見李知勳沒有什麼表示,甚至是沒有任何反抗,便加大擁抱的力度,刻意躲開的距離也瞬間貼近,而李知勳只是順應著這一切不該自然的自然。


「知勳吶……」


李碩珉的呼喚如此溫柔,令人難以抗拒,但是有這般想法的李知勳,內心正猛烈戰鬥著,究竟該繼續由著李碩珉,還是果斷拒絕呢?


如果由著李碩珉,那自己不就是違反承諾的那個人嗎?說不定權順榮根本沒有忘記自己,當初不也說有苦衷了嗎?李知勳這麼做難道不覺得對不起權順榮嗎?他真的愛權順榮嗎?當初愛到要死,說權順榮是救回自己的人的傢伙是誰?


果斷拒絕的話,就真的不對不起權順榮嗎?話說李知勳又憑什麼被權順榮綑綁著?那個男人並不在他的身邊,甚至只說了要他等五年,還要李碩珉照顧他?笑死人了!李知勳憑什麼要遵守承諾?


「要叫哥。」李知勳說。


他側開身軀,與李碩珉保持一段距離,然而,他的手,卻反其道似地,扣住李碩珉的十指——原諒他,還只能在灰色地帶徘徊。

评论(10)
热度(63)
©伊米E_M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