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米E_MI

可以取關

《花落無憂》第四十二章



第四十二章、



一幢房屋佇立,位於藉在繁榮與偏僻的郊區,周圍是稀少人煙的產業道路,幾畝田地環繞。暖光照亮室內,潔白床單上頭躺著肌膚與床相似的男人,右手腕處被紗布包覆,以透氣膠帶固定,缺少水分的雙唇稍有泛白,閉目睡眠,呼吸節奏穩定。


想起幾小時前,他正以生理食鹽水清洗那人傷口時,那人發出幾聲嗚咽,卻沒有實際清醒過來。


李碩珉的手帶有眷戀地撫摸李知勳的臉龐,感受著對方依舊暖和的溫度,這樣的日子要李知勳矜持五年,貌似有點殘忍過頭了。雖然李碩珉這麼想著,卻打從心裡不願意讓李知勳和權順榮有所交集,也許是因為自私,但這份自私也不過是出自於自己對李知勳的那份愛與關懷。


好吧,說難聽點,李碩珉不過是太清楚權順榮對李知勳的影響力,與其讓李知勳永遠這樣子傻傻等著,還不如果斷地隔閡他們間所有的聯繫,不管是聯絡亦或是情感——啊啊,太狠了,李碩珉做不來。


那雙手感到壓抑地收回,心虛地捧著面,那長時間累積的難受幾乎要爆發,李碩珉知道自己已經負荷不來,但他卻想要死撐著,原因只因為一個李知勳。


「喜歡你,真是該死啊……」


看著那張就連睡眠都不忘皺眉的臉龐,此刻又皺得更深,李碩珉想,怕是做了惡夢吧,他好奇惡夢裡面,究竟是李碩珉還是權順榮,或者那不過是李知勳的習慣動作——「不要!拜託不要!你要什麼我都想辦法給你,但是不要進來——」


李知勳的肢體動作猛地變大許多,原先安靜的人現在居然開始吵鬧,彷彿有什麼人正在逼迫他似的,李碩珉頓時愣了一回,不知該如何是好,聽了李知勳口中不斷重複的求救,他立刻明白李知勳夢到的是什麼事情——真是如夢魘般糾纏一世的羞恥。


李碩珉以一個極其奇怪的姿勢,試圖擁抱李知勳,無論李知勳怎麼在他身上打揍,他也非常有耐心地在李知勳耳邊說:別怕、別怕,有我在……


「不要……不要!滾開!不要進來!」李知勳的身體因為過於激動,如整個人彈跳在床,李碩珉順勢將他攬進自己懷抱,擁得死緊的很,決定不再讓李知勳陷入惡夢,在他耳邊呼喚他的名字,試圖叫醒他「知勳吶,李知勳,李知勳!」


如他所願,懷裡一個抖擻,頓然哭號停止,李知勳的雙臂環上了李碩珉的肩膀,依偎在那人的懷裡,李碩珉胸前的衣料全是被李知勳的淚水弄濕的痕跡,清醒過來的李知勳,被此刻的狀況有所驚嚇,妄圖要掙脫開來,卻被那人緊扣後腦,聽著耳邊,那低沉嗓音,訴說警惕言語。


「不准逃!」三個字,道出李碩珉一直以來的真實想法,他討厭李知勳看見他就想逃跑,為什麼不管他是主動或被動,換來的都是李知勳的拒絕。


「疼……」


李知勳在對方一聲喝斥下,停止了掙扎動作,可那人使了力氣的擁抱,無意地壓迫到手腕上頭的傷口,他吃痛地低聲反抗,讓李碩珉能夠暫時鬆開。


李碩珉知道自己的衝動,便如李知勳所願,單手溫柔地捧上李知勳的臉頰,擔憂地拉過李知勳纏上繃帶的手腕,看著傷口並沒有滲出鮮血,舒了長氣,接著是滿是愧疚的眼神,望向李知勳。


「先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,這裡是哪裡?」李知勳環顧周遭,陌生的寢室,白的刺眼,手上被包紮上死白繃帶,那抽痛著的刺疼,以及李碩珉此刻的堂皇。


李知勳好奇此刻不熟悉的一切。


「把你帶到這裡,說實話就不打算要隱瞞你什麼了。」


「……你瞞了我什麼?」


瞞了什麼?


李碩珉除了權順榮在哪,為什麼刻意不和李知勳聯絡的猜想……除了有關權順榮個人的所有事情外,李碩珉全數告訴了李知勳,當然,這其中也包含了自己的身世。


啊啊,關於李碩珉為李知勳做了一切,李碩珉也是隻字不提。方才李知勳的舉止還不明顯嗎?倘若再提那件事,眼前這好不容易用著嚴肅神情望著自己的他,又會被迷濛的恐懼模糊視線。


「為了擺脫我爸,我一個人出來生活,所有生活費都是我自己賺,房租什麼的是我爸的底線。可是前陣子權阿姨的事情,我不可能坐視不管,就算順榮哥和我鬧不愉快,但要我為了他和你在一起這件事就不幫忙,我實在做不到。


所以我去求了我爸,請我爸資助順榮哥一家能移民,交換的條件是回去當接班人。我知道你現在一定覺得很荒唐,也覺得我沒必要瞞這些,但你要知道,這些都已經不是重點了。


我必須回去當接班人,會長一職,我不可能一直擔下去,那些工作我會全部做個整理交給明浩,暑假時我就會出國進修了。


哥,說這麼多,我只是想和你說,我沒辦法帶著你離開,可是你現在這個樣子,我根本放不了心,所以——」


「你能讓我一個人靜靜嗎。」李知勳蒼白的嘴唇輕輕地動著,沙啞嗓音殘碎不堪,口吻卻異常冷靜。


「不行,你如果又做傻事!」


「我不會了……別擔心。」李知勳牽強地勾起嘴角,彷彿在努力讓李碩珉相信自己,他真的不會再做荒唐的事了。


所有記憶逐漸浮起,他記起自己多麼可笑地以自殘威脅李碩珉,多麼瘋狂地追問李碩珉有關權順榮的事情。說實話,李知勳現在心裡根本不願意再想到權順榮。


太難過了,只要想到這個名字、那張臉龐,心就疼得沒話說。若權順榮是痛苦的原因,那現在的李知勳寧願不再去想。


比起權順榮,他更想搞懂李碩珉的所有。有錢到足以為他人全家遷移,經濟能力肯定不在話下。李碩珉暑假就要離開了,去哪裡,那人也沒有講明白,只是說別擔心自己的一切。


李知勳對李碩珉,總有股難以形容的感激,無論是那如夢魘般日日重演的過去,還是這幾個月來,陪着自己走過的日子……他很謝謝李碩珉,真心的那種。


如果李碩珉現在唯一的牽掛是自己,那最好的報答方式,不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嗎?


「碩珉,我現在很平靜,真的不用擔心我,好嗎?」


「……有事出房門找我,答應我,真的不要再那樣了,好嗎?」


「嗯,我答應你。」


李碩珉得到李知勳的答覆,才半安心地鬆開李知勳的手,受著某種魔力指引,李碩珉本能地撫上李知勳的臉龐,感受對方的溫熱……李知勳沒有躲開李碩珉的動作,甚至是貪戀這般的溫柔。大概是這段不長的時間裡,一次失去太多重要的人了吧。


父親,母親,還有權順榮……


李碩珉走了,在房門關上的碰聲之後。李知勳試圖放鬆自己的身體,緩緩地躺平在床,舉起沒有傷口的手臂,攤開手掌,遮擋天花板上日光燈的刺眼。


行屍走肉的日子也該過了,明明是哥哥,卻被弟弟這樣照顧著,依照李碩珉的個性,若自己再如此下去,他一定無法專心進修。


和母親也不該再冰冷下去,縱使李知勳不喜歡那個男人,大抵可以不要和他們同住,原本的房子偌大,只有一個人住,怪孤單的……


雖然李碩珉說會把學生會的事情交代完,但依徐明浩那容易記仇又火爆的脾氣,肯定會追根究底要李碩珉說清楚怎麼回事吧……以學長身分的自己去處理,大概會比李碩珉處理來的簡單吧。


「就這樣吧,李知勳……權順榮會回來的,你別再想著他去哪裡了。」他喃喃自語著。


說給誰聽呢?也許是自己吧。


李碩珉倚在門前,尚未完成一次呼吸,一杯白開水便遞向他眼前。徐叔使了眼色,讓李碩珉接下並喝入。李碩珉乖巧地將其飲盡,自小來,徐叔就像自己的父親一樣,隨時陪伴在自己身邊,有什麼想法都支持著自己,縱使徐叔無法真的改變他的人生,但李碩珉知道,他就是那種有人給希望,便會一直朝著目標努力的傢伙。


「李同學的事情,你打算怎麼處理呢。」徐叔口吻就和已然空無一物的玻璃杯一樣,莫名的冷靜。


「我想等今年結束再進修,當然,如果知勳的情況好轉,我會越早去美國進修。」


「曉慧小姐已經為少爺留下空房,房裡除了權同學和小姐外,權同學的妹妹大概還會再待一會,權同學的父親則是暫時居在農莊。」


「徐叔,你怎麼不好奇,為什麼我不帶知勳去美國。」


「帶或不帶,都無法改變現實的,少爺。」


「我知道,我知道我是不可能從順榮哥那——」


「少爺,老爺已替你安排婚事,和李同學的事情就別再多想了吧。」


李碩珉身子一愣,手一鬆,杯子隨地心引力墜落,碎裂聲響清脆,散落一地的晶瑩與日光燈映出光輝,諷刺著李碩珉眼眸裡蒙上的灰暗陰影。


徐叔泰然地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地撿起玻璃碎片,從口袋裡拿出隨身攜帶的手帕,將這些危險放在手帕之上——「為什麼他沒和我商量就自作主張。」


歛起眸子,徐叔不用望著李碩珉的臉龐,也能感受到那人的怒氣,刻意壓抑的聲音,彷彿是為了不驚動房裡的那位李同學。


不同意李碩珉和李知勳?是,徐叔的確是不同意的。


「對象是曉慧小姐,婚禮預計在你接任美國分部執行長位置後舉行。」


「我問你,那個老頭為什麼不和我商量!」


「少爺,你沒有任何籌碼了。」徐叔緩緩地起身,他能看見李碩珉眼眸裡透露著慌亂及慍怒,一股不甘在那攥緊的拳頭,向徐叔求救一般——「好好地和李同學結束吧,權同學的部分,已經被曉慧小姐求情了。」


「什麼意思?」


「原本老爺是打算給他們一筆錢返韓,而權太太則是等到合適心臟時再說。不過一切都被曉慧小姐攔下來了,權同學在基層表現算是優異,所以老爺認為人才還是該留的,所以——」


「美國的事情就交給曉慧處理了,但婚事,明天我必須回家裡一趟。知勳哥我也必須帶回住處,他待在這裡,我不放心。徐叔,今晚就這樣吧,我有事會再打給你的。」


沒好氣地將徐叔請離了屋內,玻璃殘渣也在恍神之餘被徐叔處理完畢。看來是破碎聲不夠大聲,房裡的他才沒發現吧……李碩珉默默地轉開門把,輕著腳步走入裡頭,那人溫順地躺在床上,閉上眼眸的模樣靜美,如同萬籟俱寂。


李知勳對李碩珉總有難以形容的吸引力,迷惑著李碩珉想做出越過關係的親密舉動。他關上了房間的燈,看著李知勳熟睡的臉龐,心裡的躁動便莫名地平靜……


「碩珉吶。」


「……醒了?」


「能陪我嗎。」


「這麼突然嗎。」


「床太大了,有點空虛。」


那夜,李知勳無聲允許一雙有力的手臂,圈住他的腰肢,他被攬在那人的懷裡,緩緩闔上雙眸,溫暖擁抱之下,安然睡去。

评论(15)
热度(49)
©伊米E_MI | Powered by LOFTER